当前位置: 首页 >>
盐酸奥布卡因凝胶

商品名:盐酸奥布卡因凝胶  
批准文号:国药准字h21023203  
生产单位:沈阳绿洲制药有限责任公司 
剂  型:凝胶剂  
规  格:10ml:30mg×240支  
用法用量:外用
用   途:用于各科检查、处置、小手术的表面麻醉和润滑止痛。1、作用机制通过与神经细胞膜钠通道内侧受体结合,引起通道蛋白质构象发生变化,使钠通道闸门关闭,钠离子内流受到阻断,神经冲动传导受阻,从而产生局部麻醉作用。
成   份:  盐酸奥布卡因。化学名称:4-氨基-3-丁氧基苯甲酸-2-二乙氨基乙酯的盐酸盐。
药理作用:局部麻醉药。给药后4分钟内起效,8分钟可得到充分的麻醉效果,持续药效40分钟以上。动物表面麻醉试验结果表明:表面麻醉作用强。
3.1对中枢神经系统作用.罕有直接应用于大脑皮质,多经血流而进入大脑。低浓度镇痛、抗惊厥,高浓度则诱发惊厥。
3.2 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.阻碍去极化期间的钠传导(心动作电位0位相),降低心肌兴奋性,减慢复极 (4位相),延长不应期。
使用方法:4.1术后换药<BR>肛外创面:将消毒棉球浸润本品(根据创面大小,调整用量)涂布于肛外创面,3分钟后开始正常换药操作。肛内创面:将本品5ml注入肛管内,3分钟后开始正常换药操作。4.2术后排便<BR>便前使用:术后大便干燥者在每次大便前3-5分钟将5ml本品注入肛管内并涂布于肛外创面,便后清洗肛门后再次涂布本品(与前面换药方法一致)。4.3术后拆线<BR>将本品在拆线区域涂布适量,3分钟之后行拆线处理。4.4直肠、结肠镜检<BR>将本品5-10ml注入肛内和涂布肛门,3分钟后涂抹少许本品于腔镜表面润滑即行检查,尤其是有痔疮和肛裂等疾病患者,止痛润滑明显。
优   势:☆ 独家生产、专利品种,专利号为ZL200810011150.7。利用先进的制剂工艺,将盐酸奥布卡因制成水基质凝胶剂,集局麻止痛、腔道润滑、促进伤口愈合作用于一身的新一代表面粘膜麻醉剂。☆ 快速、强效、安全、方便快捷:1、快    速:盐酸奥布卡因透膜迅速,在3分钟内即产生麻醉效果。2、强    效:① 麻醉强度大,是丁卡因2倍。 ② 凝胶剂型,持续释放,延长盐酸奥布卡因作用时间。3、安    全:① 属肝外代谢,以原形排泄,对肝脏无影响。② 清除迅速,连续给药无不良积蓄,对体内其它系统干扰小。③ 毒性最小,比普鲁卡因小,而丁卡因是普鲁卡因的10-15倍。④ 奥布卡因在国内外使用多年,未见不良反应报告。⑤ 据有关资料显示盐酸奥布卡因以其可靠的安全性、稳定性和表麻、止痛效果,在欧、美、日等国家临床上普遍应用;收载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《美国药典》(USP-XXII)与《日本药局方》(第十一版)品种所以,我国把该药品列入非国家麻醉管制药品。所以,我国把该药品列入非国家麻醉管制药品。4、方便快捷:① 涂抹于粘膜表面,水基质凝胶易于展开、涂布,润滑充分,易洗除,不污染设备、器械;使用前无需特殊准备。② 方便使用的10ml装,符合大多数临床应用时的一般剂量,常规使用仅需1支。③ 调研数据表明:96%的医生和98%的护士认为盐酸奥布卡因凝胶的预填充复合软管包装方便快捷,操作简单。
不良反应:<BR>可有过敏反应发生;剂量过大,吸收过快可致中毒反应,应立即停药并给予相应救治。
注意事项:<BR>1.为避免使用本品后发生过敏反应,故在应用本品时应注意密切观察患者用药后的状态反应;尽量采用较低浓度及较小剂量给药。<BR>2.本品不可作为丁氧普鲁卡因滴眼液的替代品在眼科使用。<BR>3.对以下患者,不能合用血管收缩剂(如肾上腺素、去甲肾上腺素等)<BR>(1)对血管收缩剂有过敏史者。<BR>(2)有高血压、动脉硬化、心功能不全、甲状腺机能亢进、糖尿病及血管痉挛性疾病者。<BR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