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肛周脓肿 >> 正文
肛周脓肿的预防措施 肛门清洗
http://www.zggc.org
      1.锻炼身体、增强体质。久坐久站的人肛门局部血液循环易发生障碍,降低了局部的抗病能力,容易发生感染。所以,久坐之人要积极参加体育运动,增加肛门部的抗病能力。

  2.保持肛门清洁。肛门部有较多的汗腺和皮脂腺,经常分泌腺液。此处是细菌容易生长繁殖的地方,为了预防感染,应经常清洗,勤换内裤。

  3.不要久坐湿地。在草地、湿土上久坐,肛门部受凉受湿,降低了抗病能力,寒湿之邪容易侵入肛门,引起感染。

  4.调理饮食防止便秘。饮食不当可导致大便干燥,干硬的粪便排出时可以撕破肛瓣和擦伤肛门皮肤,破坏了抗病的第一道防线,细菌容易从伤口进入引起感染形成脓肿。许多肛裂病人继发脓肿就是这个道理。所以平常要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品,如红薯,芹菜、茄子、香蕉、玉米等促使大便通畅。

  脓肿病人的护理是减少活动,卧床休息,以清淡易消化的食品为主,忌食豆浆、豆腐、鲜鱼等。肛门部要多清洗,不要放在热水中泡。脓肿部不要自行刺破。外敷药膏要每日换二次。年老体弱的人患有脓肿时由于抵抗力差,容易扩散,应尽早去医院治疗。

页面功能: [返回首页]  [关闭本页]  [打印]
相关链接
· 肛周脓肿手术能一次治愈吗?
· 肛周脓肿和火疖子是一回事吗?
· 肛周脓肿的预防措施 肛门清洗
· 几乎所有的肛门周围脓肿都会转化为肛瘘
· 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的分类